Narato117  

 

《岔口》 貳章

  

  出乎意料地,他抵達的時間比他自己預想的還要快。

  他自己都有些納悶。

  歸心似箭嗎?他冷笑著搖頭,把這可笑的想法搖走。

  墨髮少年立在一百二十尺高的樹頂,夜風從他的耳旁呼嘯而過。昏昧的夜色成了最自然的隱身屏障。

  他一派從容的拿出卷軸,把會場周邊的勘查結果記錄下。

  他就這麼看到了她。

  櫻色的秀髮依然只在及肩的長度,她穿著淡色的衣裙,素雅地和山中家的女孩走進會場,向忙著做最後準的中忍們問候。

  依舊是那張精緻的笑顏。

  他無聲的地竄入樹蔭內,在臨地稍近的高度停下。當他再度搜尋到她的身影時,他也看到了他。

  鳴人。

  佐助下意識地動著唇。

  他不得不承認鳴人的確變了很多。有稜有角的臉上已經幾乎褪去了稚氣,明亮的瞳孔下,蘊藏著股難以言喻的氣勢和自信。

  也許,這就是所謂的成長,佐助暗忖。

  鳴人突然握起了櫻的手,深情款款地注視著她,嘴裡喃喃地不知道說了些什麼;而櫻僅是報以一個溫柔的微笑。

  不知怎地,有股莫名的酸楚悄悄爬上佐助胸口,櫻的那個微笑肆無忌憚地震的他的心頭一陣緊縮。

  「鳴、鳴人,這個、這個給你。」

  日向本家的女孩不知何時鳴人後方冒了出來,雙手捧著一碗麵,滿臉通紅的端到鳴人面前。

  「我想你忙了一天,可、可能也餓了吧?」

  「如果你不想吃也沒、沒關係的……

  鳴人望著眼前羞赧的少女,表情一陣異變;接著,佐助彷彿又看到七年前那個笑得很刺眼的傻男孩。

  「哇--拉麵耶!果然還是雛田最好了!」

  鳴人傻勁的撲了過去,而雛田一時竟害羞的轉身就跑。

  「欸欸,等等我啦,雛田;我還沒吃耶--」金髮少年一臉錯愕地追了上去。

  「等我啦--」

  看著追著雛田滿場跑的鳴人,櫻挫敗的邊揉太陽穴邊嘆了口好長的氣。

  

  「超級大白癡。」

  佐助終究還是忍不住低咒出聲。

 

*        *         *
 

  「真的沒關係嗎?婚禮就快開始了耶?」

  鹿丸一臉無奈。

  「嗯嗯,不要緊。」

  櫻笑著點頭,一邊在腰包內放入苦無。

  「這種工作真的不用妳來做啦,鳴人也不會希望這樣的。」

  鹿丸看著一臉決心的櫻,非常清楚自己正在浪費口舌。

  「喔,可是啊,我也想幫大家一起分擔點工作嘛。」

  「反正不管我說什麼你都不會改變心意是吧?」鹿丸。

  「……嗯,差不多是這樣。」櫻吐了吐舌頭,「其他的就拜託你囉;井野那邊好像很忙呢,你還是趕快去幫她比較好吶。」

  「哎喲,我要是就這樣讓你去了好像會被罵得比較慘欸。」鹿丸皺眉。

  櫻思考了片刻,然後很認真的這麼說:

  「你就說是我自己要去的。」

  「……妳根本就不懂嘛,這樣有講跟沒講有什麼差別?」

  「總之,一切就拜託你了!」

  櫻向鹿丸揮了揮手,隨即便施展忍術,一下子就消失在他眼前。

  「小櫻,等--?!」

  鹿丸挫敗的搖搖頭,卻也認命的往會場裡走。

  「唉,女人還真是麻煩。」

  「新婚恐懼也太超過了吧,又不是她的--」

  「……算了。」

  

  「井野知道後一定會抓狂的。」

  他將耳塞塞進耳朵裡的時候這麼說著。

 

*          *           *

  當佐助在離會場一百尺外的林子裡看到那背影的時候,一時間,他竟以為那是自己昨夜失眠所造成的幻覺。

  儘管理智告訴他這一切都只是個美麗的假象,他該狠狠嘲笑自己的愚蠢,然後轉身離開;但是,她的身體卻著魔似地驅身追上前。

  然而,當他側身閃過那隻充滿警戒的苦無,那劃過皮膚的刺痛感卻真實地敲動他的每根神經。

  他所認為的幻影迅速移到他面前,在捕捉到他的視線後,那隻準備發動攻擊的手便硬生地僵在半空中。

  「……佐助?!」

  喉嚨有點乾,卻還是勉強地擠出幾個字。

  墨髮少年不語,僅是直視著那雙漾著水光的翠眸,一陣沉默。

 

 (待續)

  後記:

  嗯,漸漸進入主劇情了(那麼前面都是在瞎扯?)

  這整篇我埋了不少伏筆,但是可能因為功力不夠(?)導致不太明顯這樣。

  各位有看到蛛絲馬跡了嗎?O口O

  目前就還先不破梗,等到下集再揭曉吧。(燦笑)

  和上一章一樣,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都歡迎跟我反應,謝謝。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