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ato126  

《岔口》 初章

 

--不知怎地,一股莫名的酸楚悄悄爬上佐助胸口,櫻的那個笑容肆無忌憚地震的他心頭一陣緊縮--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

  清風僅是淡淡的拂了進來,卻依稀嗅得到空氣裡微酸的氣味。

  少年輕皺鼻頭,若有所思的望向那扇窗,春日的和煦正柔化窗外的一片景。

  七年。離開七年了。有後悔嗎?他其實不知道,現在的他儘管達到最初變強的目的,卻依舊空虛。

  「喲,佐助。」

  灰髮人影硬生闖入這室內的寂靜,突兀地破壞正微微醞釀的悲傷。

  「不會敲門嗎,兜?」

  少年側臉對他,僅是用那深邃的黑眸掃了他一眼。

  「我記得你一直是個不拘小節的人啊,什麼時候開始計較這些的?」

  兜索性扶了扶鼻梁上的鏡架,光線照射的角度正好只看得到他上揚的嘴角和反光的玻璃鏡片。

  「有任務?」

  「……啊?是啊。」

  兜愣了幾秒,隨後又恢復以往一百零一號自信表情。

  「倒不是什麼苦差事,D級的小行動而已。內容是蒐集情報和偵察敵情。」

  佐助的側臉依舊沉默。兜見他沒搭理,便自顧地繼續:「地點是木葉,七代目的婚禮喜宴。」

  少年的眼角微微抽動了幾下。

  「吶,我想你應該對這種程度的任務沒興趣。我只是例行地問你一下。」兜自討沒趣的擺擺手,「我看我還是另外找人好了。」

  「……火影要結婚了?」聲音有點乾。

  「嗯,大概是這樣。」兜聳肩。「情報組在木葉上忍的公文夾裡找到這個。」

  接過柬帖的瞬間,彷彿有股電流從淡色的信箋竄過指尖,流遍佐助全身。

  上頭的主角是他再熟悉不過的兩個名字。

  漩渦鳴人。春野櫻 

  不知怎地,頭皮有點麻。

  夜裡曾出現過的夢魘從記憶堆裡排山倒海翻騰出來。

  「希歡你就留著吧,沒事我先走了。」兜慣性的扶正鏡架,漫不經心的準備離開。

  「唉,還得趕緊找人才……?!

  語音未落,墨髮少年便在轉瞬間出現在他面前。

  兜一時驚訝的說不出話。

  --好驚人的速度。

  「給我卷軸。」堅定的臉上看不到猶豫。

  「什麼?」一陣錯愕。

  「我接受任務。」

 

*        *          *

 

  「小櫻、小櫻!」

  「……嗯?!」佇在觀景平臺的櫻髮少女茫然回過頭。

  「井野啊。」

  「欸,我說你啊,怎麼還在這發楞?」

  井野湊過身,隨著櫻的視線一路往天空延伸。

  「沒什麼,只是覺得今晚的月色很美呢。」櫻笑著。「流雲朦朧地繾綣在月亮周圍,就像薄紗一樣。」

  「嗯,看樣子明天會是好天氣吧。」井野用力吸了口氣,如水般的冰涼觸感輕掠過她的肺。

  「明天可是我們木葉的大日子呢。」

  「是啊。」

  櫻舉起手,張開修長的手指,皎潔的一輪明月此時就像極了她掌心上滾動的一顆明珠;光彩奪目。

  「鳴人他,一定會把心愛的人放在手心上好好疼惜的,對吧?」

  「那是當然的囉。」

  井野理所當然的望著櫻,卻也從那閃爍不定的翠眸裡隱約猜到什麼。

  「……禿額頭,妳別又胡思亂想了。」

  「他離開那天,也是像這樣的夜……

  櫻垂下眼瞼,長長的睫毛復出一片陰影。

  「我只是在想,不知道他會不會來呢?」

  「就算是為了鳴人。」

  櫻定定的看著井野,眼底漾漾燄燄。

 

  井野竟一時心痛的說不出話。

 

  「算了,想也知道不可能。」櫻擺了擺手,臉上堆起笑容。

  「聽說會場布置好了,我們去看看,走吧。」

  櫻拉著井野笑著邁開步,卻在轉身的時候被井野發現嘴角一閃而去的苦澀。

  「……小櫻。

  井野無奈地看著櫻漠然的背影,心中有說不盡的不捨。

  她所一直追尋的那個,讓他一邊流淚一邊學會堅強的那個……

  不管過了多久、多漫長,依舊是她生命裡無法拼湊的缺口。

 

  (待續)

 

  後記:

  可以的話,下集很快就會出來了。(樂)

  很久沒有寫文了,筆觸有點生疏。

  要覺得哪裡不順或是有問題都歡迎跟我反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