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ato94  

 

==如果.愛  If.love you==

  丁次拉著我到跳蚤市場。

  在他急著跑去看最新洋芋片口味的串燒時,我們走散了。

  我漫無目的的來到一家鐘錶攤。

  家裡的鐘好像壞了吧。

  隨手拿起一個,連圖樣都還沒仔細去看。

  「咦?鹿丸,你那個鐘還蠻可愛的喔!」某人的聲音自身旁響起。

  井野燦爛的微笑著,陽光照的她的金髮閃閃發亮。

  語畢,她又走回了人群,淹沒在黑鴉鴉的人海中。

  我看了看手中的蝴蝶鐘。

  

  「...老闆,請給我這個。」

 

*            *             *

  我和手鞠在座位上大口的喘著氣。

  只差0.1秒,我們就遲到了。

  到現在心臟還劇烈的跳個不停。

  火影大人已經來到會議室的前方。

  白色的燈光無疑的照亮整個室內,通風孔排出了冷空氣,週遭塞滿了不同屬系的忍者。

  一片靜謐,只聽的見綱手步上講台的高跟鞋聲。

  如果是以前,遲到這種事,肯定會被井野唸上幾句的。

  我朝著手鞠的方向望去,後者只是瞇著眼對我微笑。

  看來,她也不是那麼在意遲到這種事吧!

  綱手大人開始致詞了。

  「今天召集各位前來,是因為北方的諸侯國不斷募急忍者,兵力持續增加,極有可能覬覦南方國家的財力;因而派兵攻打。身為南方領土的首領國,我想 我們應有這個責任保護諸位的國家,但單憑我木葉忍者的力量是無法完成此項間距的任務,所以希望諸位忍者精英們能配合我們的策略;防禦北國並將發生戰爭的機 率減到最低。因此......」

  火影大人的身影晃了一下。

  我的頭有點暈眩,視線有點模糊。

  怎麼回事?

  剛才消耗掉太多查克拉了嗎?應該不會吧...

  再度聚集精神,抹去額角上的汗水。

  「我們待會需要進行部隊的確認:先發部四大組,後援部兩大組,暗部三組,特級部兩組,醫療部一隊,其餘的忍者為指揮中心的備戰部;每組增加到五人,一大組內二十個小組,有什麼問題嗎?」

  還是一貫周到清晰的策略。

  「現在,將公佈各部門......」

  綱手剛說了什麼?怎麼聽不太清楚?

  眼前一片茫茫,有種眼冒金星的感覺。

  通風口排出的冷氣好像愈來越冷了,怎麼回事?中央空調壞了嗎?

  鄰座的人卻沒一點反應。

  我縮了縮身子。

  好冷。

  好不容易撐到了十分鐘的休息時間,下半場為各部門的討論及任務分配。

  「今天,是怎麼搞的...」我揉了揉太陽穴。

  「欸!很巧吧!我們剛好都是備戰部的!」手鞠走了過來,伸了伸筋骨。

  「我已經猜到了...備戰部的大部都會是分析力高的。」

  「那我們不是只要出頭腦就好了嗎?蠻輕鬆的嘛!」她半開玩笑的說。

  「不管怎樣,都很麻煩...」

  「鹿丸和沙忍的手鞠,我有任務要先給你們。」綱手走了過來,高跟鞋踢踏作響。

  「請吩咐吧,火影大人。」手鞠禮貌的點點頭。

  「我要你們先....」

  等等,綱手要我們做什麼?又聽不清楚了。

  眼前倏地轉黑,一股倦意襲來。

  好疲憊。

  全身無力的攤下,落入了某人的懷抱。

  「喂、喂!鹿丸你怎麼了?...火影大人?」

  「我看看...」

  「怎麼樣?」

  

 

        「...渾蛋!這小子睡著了!」

  「......。」

*           *            *

  有風。

  涼涼的觸感從臉頰傳來。

  惺忪的睜開眼,愣了愣。

  這是我家?

  奇怪,難不成剛都在作夢?

  鐘上的指針指在十二點零五分。

       不太像是夢呀...

  窗台似乎被人打開了。

  涼風不停灌入。

  那人單手杵著下巴,斜靠在窗台邊,微風輕撥著她的髮絲,和煦的陽光柔柔的灑在她身上。

  微迷濛的雙曈,靜靜的凝望著天空。

  莫名的,心跳加快。

  我站起身,從被褥中爬起。  

  走進窗台,我從不遠處凝望著她的背影。

  獨立,卻又帶點孤寂。

  她轉過身,與我對上視線。

  「你什麼時候醒的?」對於我的忽然出現,她顯的有些不自在。

  「剛醒沒多久...對了,手鞠,妳怎麼會在我家?」我打了個哈欠。

  「...還敢問?不知道剛才火影大人話說到一半就呼呼大睡的人是誰喔?」她不高興的說。

  「...是嗎?原來如此。」我乾笑了幾聲。

  「...你真是個奇怪的人。」她似認真又非認真的說。

  

  「火影大人要我們事先擬定好另一套計畫,當先發部和北國的正面交鋒引起太大死傷,就讓其他部門照著這個計畫執行。」手鞠詳細的說完我沒聽到的那個部分。

  「就是要一套不會正面交鋒的暗地行動吧,還真是麻煩...」我搔搔頭,現在覺得精神抖擻多了。

  「差不多是這樣!反正我們要在一星期之內將計畫書交給火影大人。」手鞠聳聳肩。

  「還有什麼其他的事嗎?在我睡著之後發生的?」

  「沒什麼特別的,會議在十一點就結束啦。」

  她邊說邊站起環顧我的客廳。

  「這時鐘...?」她看到了蝴蝶鐘,疑惑的問我。

  「很奇怪嗎?」我嘆了口氣。

 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,她會說時鐘很怪吧!

  「不會啊...挺特別的呀!」她笑著。

  我微愣了幾秒。

  忽然有種想上前抱住她的衝動。

  「妳是第一個這麼說的人。」我淡淡的說。

  「真的嗎?」她挑著眉,似乎很訝異。

  我點頭,沒在多說什麼。

  「我差不多該去找旅社住宿了...」她注意到了時間,準備要離開。

  「...那個,與其住在旅社,要不住在這裡?」我問。

  她再度訝異的看著我。

  「我沒有其他意思,就是這樣省錢,而且要討論計畫內容也比較方便吧?」

  我也很驚訝自己會這麼說,不是應該會嫌麻煩的嗎?

  「沒有理由說不吧!反正你家,還蠻有趣的...」她豪爽的答應。

  「嗯。」我鬆了一口氣。

  她東張西望了一會,拿起了一個噴水壺。

  「這是什麼?」她好奇的問我,模樣像個孩子。

  「這是噴水壺。」我答。

  「做什麼用?」

  「澆花之類的吧!」

  「沙忍者村沒有這種東西...」

  「那裡不需用澆花!」她有點無奈的說。

  「嗯。」

  「喔...哇!」她按下了噴水的開關,一陣水霧出現在她臉上。

  「...想澆花,也不會把自己當成花吧?」我笑著。

  「啐!」她孩子氣的把水壺丟向一邊,一邊擦著臉頰。

  我仍不停的笑。

  「喂!你這傢伙,笑夠了沒啊!」

  我沒有停下來的意思。

  此刻,能夠像這樣大笑,是多幸福的事!

 

  「喂!你還笑!我要生氣囉!」

 

==待續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