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ato95  

 

**如果.愛If.love you**

  仲春。

  藍天上白皚皚的雲依舊懶懶飄散。

  公園裡的花苓奔放。

  「是手鞠嗎?好久不見了!」天天微笑著向手鞠揮手,手裡似乎還提著一袋東西。

  「喔?是天天啊!這麼巧!」手鞠挑了挑眉,和氣的說道。

  不打不相識,運用在她們倆身上可是非常確切的。自從上次中忍考試手鞠與天天對打過後,雖然天天慘敗給了手鞠,但考試結束後,兩人卻意外的成為好友。

  「自妳上次來木葉是三個多月前的事吧!」兩人在公園挑了張長椅並肩坐下。

  「是啊!這次是來執行任務的,參與對抗北國的聯合軍隊。」手鞠笑了笑,柔光灑在她金黃的髮上更顯生動。

  「妳應該是戰備部的吧?...我是暗部喲!」天天邊說邊翻找著紙袋裡的東西。

  「嗯。...對了,妳怎麼會在這裡呢?」手鞠盯著天天滿是幸福的小臉,有些茫然的往後靠上椅背。

  「寧次出院了,我想買些東西去看他。」天天微紅著臉,小聲的說著。

  「日向家的那個?」

  「嗯。...要不要吃一個?很甜喔!」天天遞了一顆粉色的桃子到手鞠面前。

  「我不客氣了喔!」接過桃子,手鞠豪爽的咬了一口。

  「手鞠,聽說妳奈良被火影大人指派共同任務?」天天也咬了一口桃子,輕聲的問。

  「嗯。」

  「也聽說妳住在奈良家?」深褐色的眼眸中充滿狐疑。

  「...嗯。」

  「那奈良他,好相處嗎?他好像怪怪的耶...」

  「...那傢伙對每件事都嫌麻煩,內心明明很脆弱,卻又喜歡裝作無所謂的樣子,骨子裡根本是個多愁善感的傻瓜。」

  不知道為什麼,手鞠在鹿丸家住了幾天後,她無形中發現了這點,可是每想起來就覺得一肚子腦火。

  真是個不坦白的傢伙!她總這麼覺得。

  「聽說奈良最近的身體狀況不太好,醫療隊的例行報告中他的健康指數只有B...」天天有些擔憂的模樣讓手鞠愣了愣。

  「...說真的,妳怎麼有那麼多『聽說』啊?」手鞠問。

  「這個...暗部的情報網比較好呀!」天天尷尬的笑了笑。

  「是這樣喔...」手鞠的果核呈現一個完美的拋物線飛往對項的垃圾桶,正中。

  

  「對了,手鞠,妳喜歡什麼樣類型的人呢?」天天的聲音自她身旁響起。

  什麼樣的類型嗎?

  手鞠想了想,良久,才回答道。

  「...有趣的人吧。」  

*         *          *

  手鞠去向指揮中心做任務確認已經大半天了。

  午後的微風,有些暖意,很舒服。

  天空飄著幾許雲,一如往常,懶洋洋的。

  我到浴室裡用冷水洗了臉,趕了一早上的企劃書,簡直累垮了。

  手鞠給的主意及分析都很有用,只是為什麼我非得做最後統整的工作不可呢?

  「唉...」我嘆了口好長的氣。

  女人,麻煩的產物,上帝為什麼要創造不同性別呢?  

  「叮咚~鹿丸,是我,開門。」有人按下了門鈴。

  「妳回來啦!怎麼...」我邊說邊打開門,卻愣了半响。

  「...傻呼呼的愣著幹麻?關門啊!」她走進屋後不高興的命令著。

  手鞠手上拎著一袋又一袋的東西。

  不是拎東西很奇怪,而是拎著的東西很令人想不透。

  那些看起來像是青菜和蔬果之類的東西。難以想像手鞠像個家庭主婦般去市集買這些東西。

  「那個是...」考慮好久,才好不容易問出口。

  「...今天加菜」她頭也不回的下這幾個字,儘自往那荒廢已久的廚房走去。

  留下搞不清楚狀況的我。

  「...加菜?我不是一直都在吃便當的嗎?」

 

  今天的晚餐很豐盛。

  手鞠花了整個下午待在廚房裡,搶救我那荒廢的瓦斯爐和抽油煙機。

  現在走進廚房還有點不可置信。

  簡直換然一新,和之前荒涼的情景是天壤之別,連鍋碗都會發亮了。

  「為什麼突然想煮菜?」我坐在滿是佳餚的餐桌前,問著。

  「...你不能再吃外食了,我看過你的健康報告,不及格。」手鞠單手杵著下巴,別著頭,沒有看我。

  「妳今天特地跑去買這些嗎?」

  「...要吃就吃,不吃就拉倒!問題別那麼多!」她皺著眉,幾條青筋浮現。

  「是。」我趕緊拿起筷子,換換口味沒什麼不好,畢竟我已經吃膩便當了。

  她的凶悍,和井野不相上下,大概女人都是這樣的吧!

  用完飯後,趁著手鞠去清理碗盤,我獨自站到窗台邊;天色已經暗了,曙光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端,一勾新月浮出。

  「要是我是雲就好了。」我喃喃道。

  「...為什麼?」冷不妨,女聲自我身旁響起。

  「因為雲很悠哉啊!可以隨心所欲的飄浮,不受拘束也沒有煩惱。」

  「那雨天的時候呢?你是不是也要為此痛哭一場?」她不以為意的問。

  「那也無所謂...」我聳聳肩。

  「是嗎?所以說你奇怪...」她咕噥著。

  「......。」

  「比起雲,我比較希望自己是風...」她突然說道。

  「...為什麼?」換我感到疑惑了。

  「風比較自由吧!有堅強的意志,什麼都不畏懼啊。」她坦然的表情讓我有些驚愕。

  「那樣很孤獨不是嗎?風都是自己來自己去的吧!」我說道。

  「無可避免啊!那是堅強的代價。」

  「啐!所以說女人真是麻煩...」

  微風吹過,天色更加灰暗。

  真正入夜了。

  我們都沒在多說什麼。

*       *        *  

  不知是真的太累,還是豐盛餐點的效用,這幾天晚上,我竟都沒被惡夢驚醒,一夜好眠的睡到天亮。

  到頭來,好像要謝謝她呢!

  「喂!明天就是期限了,企劃書你寫好了嗎?」清早,她從房間裡喊大道。

  我收回前一句話...

  「唉~很麻煩耶!要不然妳自己來寫啊!好歹我也供妳吃住,任務是我們兩個人的吧?」我滿肚子不快的回道。

  「你這話什麼意思?我又沒要你收留我!」她順手抓起一個枕頭匆出房間,一臉的憤怒。

  我突然回不出話,傻愣愣的看著她。

  她垂下一頭金髮,及肩的長度恰恰好,劉海在白皙的臉頰旁晃動,穿著一身鬆垮的睡衣,矯好的身段若隱若現;她往前走了一步,我好像聞到了自她身上傳來的香味。

  她眨了她眼,蹙起眉,再望向自己,一陣紅潮湧上她的臉頰。

  「...你這傢伙!」她用力的把枕頭摔到我臉上,快速的奔回房裡。

  我無奈的嘆了氣...

  看著她,心裡又有了莫名的悸動。

  

  欸,井野,我算是找到了吧...

  你說的可以照顧我的人...

 

  在某種程度而言,手鞠和井野相似到令人害怕的程度,但其實又是完全相反的存在。

  也許是因為,手鞠和我,是屬於同類型的人吧!

  表面裝作不在乎,心底卻都是波濤洶湧的那種...

 

  天空的雲啊!是老是被風吹著跑的,不是嗎?

  大概,這定律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吧!

  

    

**(如果.愛) 終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