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8  

8/8  追憶

   時值盛夏。

  8月的街頭,很不平凡。人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,歡愉的談話聲響遍每一個角落; 熾熱的太陽使勁的發著光和熱,手中的扇子沒停止擺動過,冰品也接二連三的往嘴裡送,人群毫無怨言的再炎炎街頭上大排長龍。店家門口大大的促銷海報無預警的 映入眼簾,我才恍若大夢初醒,原來,在這酷熱的8月,是有那麼一個被我遺忘的一天。

  兩個斗大的數字,理直氣壯的出現在海報上。那是什麼?我假裝不懂,寧可相信那是 上下顛倒的無線大符號。那是什麼?我假裝不懂,逼著自己相信那只是四個圓組成的幾何圖形。圖上顯現了什麼,隱含了什麼,我都告訴自己『不懂』。只是,越是 想逃避,事實就越清晰。想遺忘,卻忘不掉;想抹去,卻拭不了。將自己投入黑暗中,眼前浮現的卻儘是再明白不過的事實。因為,那海報,已烙進了心坎裡。數字 8。重複的數字8。父親節。

  父親節。長久以來,我所不願正視的,正是這其中的意涵。對我而言,節日只不過是 在數字上加諸了某種名號罷了,和一般的日子沒有差別;但,不知怎麼,我卻打從心底的對這幾個字感到耿耿於懷。是忌妒嗎?這種形容,似乎太過強烈;是羨慕 嗎?心中的某種悸動,又好像並非如此。在這天,總是特別不想面對自己。想把自己丟入厚厚的繭中,與世隔絕。

  父親節,老早,就離我而去。

  刺耳的煞車聲,傳入耳裡。車水馬龍的街口,一名小女孩佇立著,仰望著天空出了 神,痴痴的笑著;陽光閃爍在銀色的車蓋上,疾駛的小轎車衝著女孩馳去。這景象,好熟悉,只不過,她少了一個強壯的背影撲她而去。人們的尖叫聲四起,赤紅的 鮮血渲染天際。血,濺在玻璃車窗上,掩蔽了透明光;血,灑在行人驚恐的臉上,映著徬徨的目光。那最原始的狂放的艷紅色彩,在她的白裙上漸漸漫開,那點點朱 漬,宛若在靄靄白雪中盛開的冬梅。

  我拔足奔去,蹲在她身旁,小心翼翼將她抱起,當我望向那張蒼白的臉,剎那間;我全身像被鐵鍊牢牢綑綁著,動彈不得,一股寒意襲來,嘈雜的街道頓時靜謐。我的天!那毫無生機的臉孔,竟是我!

  鮮血不斷從女孩體內湧出,不,應該是從我體內湧出;一點一滴,我感受到生命的流 逝,卻無力抵抗。慢慢的,鮮血淹過了我的胸口,我無力的垂下肩;當鮮血淹過了我的耳朵,我聽到有人微弱的吶喊:『爸爸...』當鮮血湧入了我的鼻間,我聞 到濃烈的血腥味,最後,鮮血終於覆蓋了我的眼睛......

  四周一片黑暗。

  倏地從夢中驚醒,大口的喘著氣。腦海中仍殘留著夢境的片段,瞄了眼桌上的電子鐘:

  『am 0:00.08.08.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