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96  

August 19, 2007

經過六星期後才發現,自己的體力還真是糟到不行。

  平均毎三天就會有五個人被我慘白的很誇張的臉嚇到。

  唉呀,我也沒辦法啊,我也不想沒事白天扮阿飄來嚇人。

  要不然照同學萍的方法,試試看多摑幾個巴掌,看臉色會不會紅潤點?

  
  所以說,讀書,體力還是很重要。

  像我這種體育普普的傢伙,要熬夜苦讀還真是很痛苦。

  ABC念到一半就去找周公下棋了...

  整本"古言文之精華論體述"也只看的懂之乎者也四個字。

  每天上課的狀態有只有四個字。

  好累。

  想睡。

 

  其實還蠻後悔當除沒有早點到現在這個環境。

  一直在那個小圈圈裡逃避現實。

  像井底之蛙。

  直到見識到更寬更廣的世界之後,才突然驚覺自己已經走錯了好大的一步。

  視野太狹隘了,

  真的。

  
  現在,看到仍在那艘小船徘徊的同學們,就不免覺得有點惋惜。

  明明都是可以成大器的人啊。

  卻被侷限在框框裡了。

  過去的那段生活,真的真的

  太天真了。

  那裡是一艘剛剛起帆的小船,而我們是群初入大海的生疏舵手。

  我們是那麼信任帶領我們的船長;相信他可以帶著我們航行過瞬息萬變的海洋。

  起初,我們很認真很認真的向前划。

  然後,靜靜的滑行了一陣。

  再者,稍稍鬆懈了下來。

  最後,就像是失去了舵似的,隨風漂流。

  船長大人呢?

  為什麼沒有看到指引我們方向的船長大人?

  也許,連船長大人也對我們無能為力了吧,我想。

  我們持續漂流了不知多少時日,途中歷經了不少暴雨狂風閃電。

  這艘船雖然勉強撐下來了,但是船上的我們,卻早已疲憊不堪。

  在出於本能的生存意識下,

  我開始尋找新的方式,來橫越這片無垠的大海。

  於是,我踏上簡陋的竹筏,離開了這陪伴我一年又六個月的小船。

  我自私的獨自啟程;

  小船裡起了陣陣的騷動。

  我不顧一切的踏入進經驗老到的艦艇;

  船長大人的錯愕及訝異我感受到了。

  一開始,我總是滿懷著罪惡感。

  但是,直到後來,我發現,艦艇裡的世界,是那麼宇宙不同、是那麼難以預測。

  漸漸地,那所謂的罪惡感和不安淡化了,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層面的新穎與挑戰。

  原來,除了小船裡的世界外,還是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生態存在著。

  各種生物間的競爭、共生、寄生都遠比小船裡的來的複雜、難懂許多。

  但是,這樣的關係,卻最貼近大海的本質。

  

  但,我還是很愛很愛我的船長大人。

  也很感謝很感謝那些陪我走過四百多個日子的同學們。

  

  我不是背棄,這只是展翅。

  我很慶幸我離開了小船,找到了一個更適合我的世界。

  

 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讀者們,先謝謝你們這麼認真的把它看完了;我只是想要說,

  把握當下真的很重要。

  有時候,嘗試新的作為,

  也許會看到更美好的一片天空。



  漂洋過海,請早。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