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131  

《雜說》

在塵世交接口的黑暗猵狹處,

我化作一葉扁舟,

蜷伏滑過無止盡的時代洪流。

沉淪在五萬呎深的地底,

卻排斥週遭的強烈羶腥;

妄想與繾綣的流雲相互交涉,

只為尋找一株消失千年的赭色山茶。

徘徊在不見天日的委靡胡同,

我化作一葉扁舟,

四處漂流。

 

 2007.3.19  琰

     後記:

  很久沒寫詩了。

  新學期開始了;嗯,以後大概只會在週末的時候出現吧。

  赫然發現自己就這樣混過了上學期,現在想起來,好像沒有什麼是值得回味的事情。

  寫了幾篇文章、得了幾個小獎;然後就一無所有。

  所以,這學期,我應該會有所改變吧,我猜。

  也許,我會吧。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